close

 

 

『誤解、吵架、和好...,誤解、吵架、和好...』

小時代的所有經典都經由這些呈現

我   沒有南湘那般有才華、前途不可限量

我   沒有唐宛如那般無憂無慮、只有體育和健身的生活

我   希望像林蕭一樣單純、平凡、擁有一個珍愛她的人在她身邊守護她

但我   卻時常像顧里那般自作聰明、自以為是地以為這樣對大家都好...

看著她們這四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姊妹花用十年的時間證明她們的友情是如何地『堅不可摧』

在看看我的有血緣關係的姊妹們

因為多少的誤解

搞得現在的關係緊張尷尬

 

曾經

我的感情並不順遂

我以為我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失去的時候

是親情堅定了我

曾經

我的工作並不順遂

是友情堅定了我

這些在我心中默默許下過的誓言

『絕不會因為任何一個未來的男友,就不顧親情與友情』

也許很多事情的發生

都有原因

也許妳們認為我很自私

從專科求學都一直在外

從不曾為了家裡著想

以至於跟妳們錯過了許多相處的時光

但是我能為你們做的

我從來沒有推辭過

我也在任何時候都想到妳們

把我認為好的事物都和妳們分享

包含處理姊姊的感情和妹妹的工作

只是

我不知道

原來不只有男女的感情要雙方面

親情更是如此

在一次又一次的聚會中

我發現你們是多麼地不在意我

我常在想如果那次晚到的不是我

現在結果又會是如何

獨立在外的我

練就了生存的本能並不是要讓你們忽略我

如果今天換成妳們誰的另一半還沒到

你們也會這樣嗎?

我只是這樣將心比心地守護著我們姊妹的感情

對...!也就只有我...

後來『妳的姊妹不是妳的出氣筒』

也許妳們都覺得他就是那樣的一個人

無需跟他計較

但我在意的是就算南湘和唐宛如為了同一個喜歡的人而誤解爭吵時

唐宛如看到南湘被追債的人打時

宛如還是奮不顧身的撲上去討打

雖然我的小時代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這麼灑狗血的事情

但我卻看不見任何一個人為我奮不顧身

就連一句話也沒有

我很難過地想著

那麼讓我如此奮不顧身都要守護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又後來

我交了一個穩定的男友

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吃飯

高興地說起婚嫁的事宜

在第一時間內該為我感到開心和祝福的人卻又誤解了我

於是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婚嫁事宜的陰影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如何去解開

好不容易有人可以理解我的想法

把我約出去見面的人

也是我最珍視的一位朋友

起初話聽起來是婉轉動人

但最後還是被我發現了他的自私

一直以來我始終相信『男女之間會有純友誼』

後來把妹妹介紹給他後

慢慢地妹妹變了

吵了幾次架

朋友也疏遠了

他自從妹妹搬去跟她住後

再也不曾主動找過我

我開始懷疑當初堅信的信念是什麼?

也許小時代的姊妹花永遠都有誤解不完的吵架

但我的小時代是只有我的小時代

就算再花十年的青春歲月

就能解開這些誤會嗎?

 

看著媽媽上次跌倒住院

舅舅和阿姨他們都是如何對待媽媽的

看著舅舅和舅媽又是如何對待阿嬤的

雖然那些我都管不著

但在我心裡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

不要像他們一樣

就算兄弟姊妹處得不睦依舊要盡對母親的本分

就算兄弟姐妹會各自有家庭

會有另外一半會牽絆自己

我也盡量不要讓自己被改變成不是現在的這樣

只是好多事都變了

我不知道該相信和該堅守的是什麼了

 

『時代姊妹花。永遠不分家』

對我來說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也許在家裡

我比媽媽還媽媽

我比爸爸還爸爸

我知道我該努力守護和用力保護的是什麼

也許我用錯了方法

但我還是存了一絲絲的希望在高高的城牆內等待著放晴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